中共汉中市镇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巡视巡察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11-07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111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能祥向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华传达了县委书记韩雄在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会上,王正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王能祥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正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及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

王能祥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是落实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二要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工作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强化监督检查。三要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本次巡察是巡察组和县林业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共同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同题共答,步调一致开展工作。四要严格按要求汇报工作情况、提供相关材料。

王能祥强调,巡察组全体成员将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不跑风漏气,不泄露巡察工作信息,不以巡谋私,与被巡察单位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坚持做到公道正派、谨言慎行。

王正华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积极协调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这次巡察涉及面广,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日程安排非常紧凑。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全方位、全过程搞好配合、提供保障。三是坚持领导带头,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局上下要把这次巡察作为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重要机遇,作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积极、自觉、主动地接受巡察监督。四是以巡察为动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系统各单位(股室)要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各项林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林业局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1026—1224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309164721,电子邮箱:zbxwxcz04@163.com,联系信箱:镇巴县委巡察办(县委党校院内),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职级领导干部、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镇巴县纪委、镇巴县监察局  ICP备案号: 陕ICP备11003534号
网站管理:镇巴纪检监察网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