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镇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巡视巡察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11-07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111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能祥向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洁传达了县委书记韩雄在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会上,张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王能祥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王能祥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市县的延伸和拓展。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红十字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我县加快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能祥强调,本轮巡察是巡察组和县红十字会共同的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共同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开展工作。一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无条件地接受、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扣;二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正确处理好开展巡察与抓好当前业务及各项重点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统筹兼顾;三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张洁表示,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红十字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红十字会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1026—1224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309164721,邮政信箱:zbxwxcz04@163.com,联系信箱:镇巴县委巡察办(县委党校院内)。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职级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镇巴县纪委、镇巴县监察局  ICP备案号: 陕ICP备11003534号
网站管理:镇巴纪检监察网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