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镇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镇办动态


巴庙镇强化三项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10-20 来源: 作者: 齐浩点击:

巴庙镇纪委强化三项举措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乡村振兴创造干事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责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年度工作重点、工作标准、完成时限,把主体责任延伸到村组,镇纪委强化督办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强化监督检查。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多、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情况,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严肃整治庸懒散浮拖和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切实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和资金投入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检查每个环节,对项目申报、实施、验收、资金分配、政策公示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数额较大或社会较关注的项目资金及招投标、集中采购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对群众反映突出和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实行重点监控、重点整治。目前镇纪委针对本镇乡村振兴示范村黄坝村正在实施的改厕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该试点项目在本镇安全顺利实施。

强化问责整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镇纪委对执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问责处理,对环境整治不到位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通过问责整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有力保障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巴庙镇落到实处。


上一条:平安镇多举措打造优质干部队伍 下一条:平安镇:“三个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镇巴县纪委、镇巴县监察局  ICP备案号: 陕ICP备11003534号
网站管理:镇巴纪检监察网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