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镇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委机关动态


镇巴县:开展红色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日期:2023-06-27 来源: 作者: 张群依、张翔宇点击:

为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引导教育干部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625日,镇巴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忆先烈、感党恩,守初心、促奋进”红色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英勇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集墓区、无名烈士纪念园、英烈纪念墙、红军烈士纪念馆等地。大家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丰功伟绩;聆听红军烈士陵园第二代义务守墓人王建刚老人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通江县委党校符亚豪老师诠释不忘初心革命内涵的红色“微党课”;集体合唱红色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参观红四方面军在川陕革命根据地浴血奋战所留下的珍贵历史实物和文献资料;2名干部结合岗位实际畅谈感悟体会。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一件件事物代表着革命先烈走过的光辉岁月,展现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奉献与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做到思想上再进步、作风上再改进、行动上再提高,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做可亲可信可敬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上一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下一条:镇巴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五次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镇巴县纪委、镇巴县监察局  ICP备案号: 陕ICP备11003534号
网站管理:镇巴纪检监察网信息管理中心